2009/8/15

不想长大

创作人:王圣慰
小时候的我,
盼望着长大,
因为觉得长大后
想做什么都行,
可以驾着汽车到处走走,
也可以用赚来的钱
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长大后才发现,
有些事情并不是我们小时候
所想象的那样美好;
这时候的我,
又希望回到小时候;
因为小孩子,
无需像大人那样
为这为那操心;
因为小时候
一切都是父母为你准备,
生日是家人也会为你庆祝;
长大之后,
东西就得自己准备,
家人也不会像你小时候那样,
为你庆祝生日。
也因此,
我一直都在问
为什么人要长大?
可是没有什么答案
能够令我满意。
我的童年时光
已经一去不复返,
现在,
我只能回忆
我小时候的快乐时光,
以及小时候
那可爱的样子。
希望有一天,
科学家能够研究出
使人回到小时候的药。
啊!我真的很盼望
那一天的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