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第三势力成功“除翁去蔡” 马华中央代表要翁蔡齐走

第三势力成功“除翁去蔡”
马华中央代表要翁蔡齐走
10月10日 下午 3点17分
备受瞩目的马华特大成绩终于出炉。传闻中的第三势力果然发挥关键的小刀锯大树,“去翁除蔡”效应。投翁诗杰领导不信任票以及恢复蔡细历党籍议案获得通过,但是恢复蔡细历党职的议案无法通过,形成翁蔡齐走的局面。

azlan第一项议案成绩:
赞成票:1155
反对票:1141
废票:8
结果:通过对总会长翁诗杰不信任票议案

第二项议案成绩:
赞成票:1204,
反对票:1095
废票:5
结果:成功恢复蔡细历党籍

第三项议案成绩
赞成票:1110,
反对票:1184,
废票:10
结果: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


特大的投票结果原订在下午3点公布,但却由于出现重算的转折,一度延迟出炉,而引起中央代表们鼓噪。

负责计票工作的马华行政主任林清海宣布,由于第一项议案,投总会长翁诗杰不信任票的票数距离少过1%,只相差20票左右,因此必须进行重算。

结果大会必须耗费额外的15至20分钟,以进行重算。

议长吁耐心等遭喝倒彩

在第一次重算之后,议长易沛鸿却指出,可能必须进行第二次的重算。

议长表示,对总会长不信任议案成绩迟迟未能出炉,他也不知道什么问题,若是平票,他有权力投下关键性的一票。

结果当议长要求中央代表们耐心等候时,竟然遭到喝倒彩。

正当成绩揭晓前,翁诗杰在廖中莱陪同下进入礼堂,逐一和中央代表握手,当时之间翁诗杰满脸春风,似乎胜卷在握。不过较早前现场的非正式消息一度传出,蔡细历已经赢得所有的三项议案。

细历成绩出炉不见人影

早前传闻蔡细历在附近酒店等候成绩,若得胜将以胜利者的姿态重新踏入马华总部。

但是在成绩出炉之后,蔡细历却不见人影,即没有踏入马华总部,也没有在酒店现身,虽然媒体记者在这两地等候他。

诗杰尊重中央代表决定

面对不信任动议议案打击的翁诗杰声称,他与一起做出冻结蔡细历党籍及党职的中委成员,接受及尊重中央代表的决定。

在特大成绩揭晓后,翁诗杰也没有表示会辞去总会长一职,仅声称将交由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讨论特大的结果。

马华中央代表今早是针对三项议案进行投票:

(一)马华公会中央代表对现任总会长翁诗杰的领导投不信任票;

(二)会长理事会于2009年8月26日接受纪律委员会建议,以及中委会随后决定(若有)开除或暂停蔡细历党籍的决定,必须全部撤销;

(三)继第二项议案后,要求正式恢复蔡细历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身份;

今早的特大共有2307或96.93%中央代表出席投票,73名代表缺席。不过,最后仅有2304名中央代表领取选票,其中3人没有领取选票。

缺席的中央代表包括前任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和前总秘书陈祖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