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国阵压倒性胜利,多数票创新高 依沙:华巫印三族重返国阵怀抱

国阵压倒性胜利,多数票创新高
依沙:华巫印三族重返国阵怀抱
当今大马团队
10月11日
傍晚 6点29分

国阵在峇眼槟榔补选获得压倒性胜利,其强势候选人前森州大臣依沙更成功推高多数票,导致在过去半岛7场补选所向披靡的民联遭受前所未有的惨败。

依沙多数票超越上两届大选


依沙所获得的多数票是逾5400张,远远超越了国阵在上两届大选所获得的多数票总数。

国阵在2004年大选高峰时期,获得4411张多数票,但是却在2008年降至2333张。

在获胜之后,不愿浪费任何时间的依沙,马上召开记者会,并宣称他所获得的压倒性胜利,显示各族人民包括马来人、华裔及印裔已经重返国阵及巫统的怀抱,给予支持。

显示“一个大马”概念获支持

他强调,其胜利显示人民支持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而这场选战胜利也增添了“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的力量。

他也声称,其胜利是源自国阵领袖的努力以及他在国阵的旗帜之下上阵。

询及前首相马哈迪医生以及东姑拉沙里曾经质疑他上阵,以及拉沙里更撰写到他的胜利是巫统的失败一事,依沙仍然维持其“一笑置之”的答覆,并拒绝给予任何置评。

依沙也感谢选民对他的支持,并誓言将会协助所有的人,不区分政治倾向。

国阵收复回教党所赢三票箱

国阵也赢得所有的票箱,并收复回教党在上届大选所赢得的三个票箱,即
阿迪顿园丘、西廖、石古洞。

这意味着国阵也成功收复了在上届大选中转投回教党的华印裔选票。

相对之下,回教党在所有票箱的得票总数也全线降低。

此外,国阵在补选中所获得的邮寄选票数量,也激增了近500票。


截至傍晚7点15分:

非正式成绩:

莫哈末依沙(国阵)得票:8013
朱基菲(回教党)得票:2578

多数票:5435
废票:222


票箱
巫统得票
回教党得票 多数票
阿迪顿园
(Atherton)
218 115
西廖
(Siliau)
349 113

都依淡园丘
(Bradwal)

215 90
石古洞
Sua Betong)
371 149
东方花园
甘榜峇眼槟榔
西鲁沙
直落甘望
邮寄选票 3521 601
总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